【资环学院】“青春榜样 共话成长”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资环学院 | 作者:张浩然 和红燕 | 发布日期:2019-11-18 |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浓厚学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资环学院从青年教师、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中遴选各个领域出色的老师和学生担任朋辈辅导员,为低年级学生开展帮扶和经验传授活动。11月12日,“青春榜样,共话成长”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向首批聘任的朋辈辅导员颁发聘书,希望每位朋辈辅导员既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又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时刻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培养学生浓厚学习兴趣,不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年教师代表郑伟、国际访学成员代表申若林、2+3辅导员代表张轩华、2020届推免生代表敖古凯麟分别就自身的成长经历进行分享。


颁发聘书

  郑伟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自省、立志、修正、分发进行分享。申若林分享了自己在新西兰留学的经历和感受。她表示要敢于同国外同学交流,建立属于自己的中国名片。要提前了解学校的访学政策,针对性的进行准备。张轩华建议同学们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前提下担任学生干部,积极参与院校活动,锻炼组织协调和语言表达能力,为后期参加工作奠定基础。敖古凯麟表示,推免最基本的是成绩,最重要的是英语,锦上添花的是科研经历,逆风翻盘的是软实力,建议学生要坚持努力学习,提高成绩,如果有升学意愿要提前调研联系导师,向优秀的人看齐找差距,打造自己的突出优势。

  环工1901班汪鑫表示,要认真审视自己,思考自己未来的道路该如何走,切勿盲从。环工1901班黄千恩表示,只有坚持和奋斗才能走向成功。资环学院 “青春榜样 共话成长”系列活动将持续聘任青年教师和高年级学生中优秀的人员担任朋辈辅导员,以报告会、沙龙、一对一帮扶等多种形式发挥榜样作用,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