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联合14所“双一流”高校赴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张鹏飞 | 发布日期:2019-11-18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源质量,增强我校在山东省的影响力及知名度,11月8日至12日,由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文报》山东站主办,经管学院联合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14所国内“双一流”高校招生负责人组团赴烟台、日照地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与5所优质高中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并授牌,创新“组团式”招生宣传模式受到当地中学师生广泛关注。


赴鲁招生宣传工作组图

  本次招生宣传工作历时5天,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带队,先后走访了烟台二中、日照一中及莒县一中等8所重点中学,面向千余名考生、家长开展学校宣讲报告8场,分别与龙口一中、招远一中、烟台三中、日照实验中学及莒县二中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并举办授牌仪式。座谈会上,张军驰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设置、师资规模、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学校近年来的录取分数、位次等情况做了认真解读,邀请各中学负责人来校考察交流。

  在全国“双一流”高校政策宣讲会上,各高校依次在现场解读了山东省“新高考”背景下的招生政策和报考建议。学院招生宣传工作人员采用宣讲与宣传片相结合的形式,使考生及家长全方位、立体化的了解学校,现场播放合校20周年宣传片《重托•巨变》后掌声雷动,各高校根据不同的学科特色、办学定位还进行相互推介,现场气氛活泼热烈。会后,各高校招生宣传工作人员与学生及家长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在齐鲁大地讲好“西农故事”,帮助当地学生进一步了解我校。

  近年来,经管学院积极开拓,分批次邀请党政负责人、专家教授组建招生宣传工作小组,持续定期赴鲁通过拜访中学负责人、开展学校宣讲会、安排科普报告等措施,不断开辟招生宣传新渠道、新阵地,我校在山东地区的录取分数线稳步上升。本次中国日报社记者李秉燃全程进行宣传报道,扩大了宣传范围,增强了宣传效果,切实提升我校在山东地区的知名度。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