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宁夏燕宝慈善奖学金颁发

来源:学生处 | 作者:霍然 | 发布日期:2019-11-16 | 阅读次数:

  11月12日,宁夏燕宝慈善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获奖学生座谈会在学生处201会议室举行,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有关人员、34名获奖同学及往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

  颁奖仪式前,三位曾获奖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成长经历。保送本校读研的2016级水建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杨晓飞同学分享了学好专业知识、扣好学业“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已签约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2016级外语系英语专业马小娟同学,从培养有益的兴趣爱好并有所收获的角度,给刚刚入学的学弟学妹提供了全面发展的建议。曾多次在创新创业大赛斩获奖项的2017级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李国彰同学,从构思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科研课题的经验入手,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颁奖仪式后,获奖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畅谈获奖感言,并就各自学科特色、学习生活、将在家乡开展的创新创业项目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等进行了讨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老师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宁夏燕宝奖学金的设奖背景,勉励同学们在大学奋发图强、积极进取,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保持艰苦朴素精神,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将奖学金合理运用在自身学习提升上。二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尽己所能回馈社会和家乡。三是将“诚、朴、勇、毅”的校训和“西农精神”扎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德才兼备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贡献。

  宁夏燕宝慈善奖学金是由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和夫人边海燕捐赠设立,2013年开始资助来自宁夏南部山区9县区、5乡镇等地区考入我校的学生,每人4000元/年,连续资助4年。截至目前,我校已有181名学生获得资助。


颁奖及座谈交流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