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以小我融入大我 用青春告白祖国

来源:水建学院 | 作者:李培铨 邓轩盈/文 戚展硕 李显卓/图 | 发布日期:2019-11-16 | 阅读次数:

  “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我们用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以青春丈量土地,用青春告白祖国。”11月13日,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青春告白祖国故事分享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举行,现场1200余名学生代表以昂扬的青春面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团委副书记欧渊博、水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凤、水建学院团委书记李洁以及部分学院的学工干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我们同357名学生,一起生活、学习、成长了365天。留守儿童的希望之梦是平凡的,村民们的振兴之梦是朴实的,爷爷奶奶们的健康之梦是简单的。这些一个个平凡、朴实、简单的梦想,最终汇聚成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需要像我们这样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接续奋斗。”赴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寺前镇中心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代表高嘉祺向大家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支教故事。

  “如今的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更该拥有一颗感恩之心,与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多元一体格局中,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青春告白祖国,用行动践行承诺。”政府见习生代表满素尔·阿布拉江用自己的满腔热血鼓励和号召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无数人用青春和汗水告白祖国,发出最美的光和热。这也是我们每一个西农人应有的使命和担当。”赴合阳县研究生助力团代表高敏用实际行动唱响献给祖国的赞歌。

  “我们努力行动,以法为本,跨越地域阻隔、克服语言障碍,用我们的行为向村民阐述‘人之所在,法之所在’的法治观念,将法治的声音传播在西藏林芝大地。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我们的行动仍将继续。作为法学生的我们,更应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本领才干,运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贡献。”赴西藏农牧学院对口支援服务队代表罗荣灏讲述了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的青春感想。

  分享会上,水建学院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带来诗朗诵《祖国啊!我为你骄傲》,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诗文朗诵,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历程,讴歌共产党人永恒的精神追求和崇高的理想信仰,诵出对祖国的自豪,向祖国深情告白。活动最后,全场1200余名学子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代表们齐声喊出“奋进时代 青春起航 大美西农 爱我中华”的青春宣言,表达自己对新中国70华诞的真诚祝福,发表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宣言。

  本次进行故事分享的都是在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赴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寺前镇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有赴合阳的研究生助力团代表,有参加过国家机关、杨凌区政府机关见习的学生代表,有服务农村的村主任助理和田园使者,有暑期三下乡队伍代表。他们留下的青春记忆、迈出的坚实步伐、展现的激扬力量,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学子树立远大抱负、胸怀复兴之志的精神。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