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指导专题讲座

来源:农学院 | 作者:孙优优 | 发布日期:2019-11-16 | 阅读次数:

  为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质量及写作规范,11月15日,学院邀请胡胜武教授作专题讲座,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讲座。

  胡胜武教授介绍了本科毕业论文的基本要求,强调了掌握基本文献查阅方法、做好试验记录及写好开题报告对于写好一篇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作用。他重点从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结论、文献等本科毕业论文的框架结构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毕业论文、如何“讲好一个完整的故事”。同时,胡老师对于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常见问题及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科毕业论文是检验本科生在校学习成果的重要措施,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本次讲座对于规范本科生毕业论文、提高论文写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农学164班赵一迪同学说:“这次讲座一方面让我更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毕业论文每部分怎么写以外,更重要的是学到了怎么去思考构建论文框架、搜寻信息。”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