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传播农业知识 助力乡村振兴

​陕西省农机学会联合多部门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

“科技引领未来,创造美好生活”,按照陕西省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部署以及学校“传播农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活动要求,由陕西省农机学会主办、陕西省农业机械产业技术体系、宝鸡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等多部门协办的“科技之春”系列活动于3月7日正式启动。

科技之春”赴宝鸡小麦机播质量观摩培训会

3月7日,为提升陕西省农机学会服务地方企业的职能建设,有效促进地方农机企业产业发展,陕西省农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陕西省农业机械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我校机电学院陈军教授、黄玉祥教授组织机电学院相关人员一行10人赴西安亚澳农机股份有限公司,针对企业在玉米精量播种、保护性耕作等方面存在的技术问题和需求,开展了技术宣传。并结合企业技术岗位需求,组织我校机电学院农机化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展集中专业实践和实习。

3月21日,省农业机械产业技术体系联合我校机电学院,开展2021年陕西省农机学会学术交流活动-果园作业机械装备研讨会。机电学院陈军教授果园作业机械研究团队20余人参加,参会人员分别从陕西省果园种植现状、全程机械化作业需求、智能化果园作业机械装备发展趋势等方面,展开了广泛交流。会后,结合“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要求,制定了果园作业机械研究团队2021年度科技推广与科普工作重点方向。

3月23日,受宝鸡市农机化发展中心邀请,陕西省农机学会联合陕西省农业机械产业技术体系,我校机电学院陈军教授组织相关专家赴宝鸡市陈仓区参加小麦机播质量观摩培训会,并与省农机化发展中心、宝鸡市农技推广中心、各县区农机推广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和技术推广人员、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50余人开展广泛交流,介绍省农机学会依托我校在小麦宽幅播种等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并从免耕沟播技术特点、不同厂家沟播机的优缺点和适用性及操作使用方法等方面对基层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得到了基层农机从业人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