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组建临时团支部赴合阳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园艺学院 | 作者:蔡雄春 | 发布日期:2019-12-02 | 阅读次数:

  11月23日,园艺学院分团委从参加“畅享园艺-科技惠农成果‘享·售’大赛”活动的学生中遴选、组织33名优秀团员青年,临时成立“赴合阳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团支部”,前往合阳县金峪镇开展主题为“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助力合阳脱贫攻坚”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合阳县贫困地区苹果滞销问题和留守儿童教育资源缺乏问题展开,聚合参加“享·售”大赛的优秀团员以及驻合阳科技副镇长,组建成立“赴合阳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团支部”,支部下设科技支农团小组和关爱留守儿童团小组,利用团支部的组织优势,让广大青年真正走进农村,亲身实践,牢记强农兴农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回信精神。

  活动中,科技支农团小组来到兴皇苹果专业合作社,通过实地调研和交流访谈,支部成员们了解到金峪镇有机苹果的特点和优势,以及目前存在的销售困难症结,希望通过举办科技惠农成果“享·售”大赛,扩大宣传力度,增加销售渠道的方式帮助果农销售苹果,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为金峪镇能够通过苹果产业实现脱贫攻坚贡献青年力量和青春智慧。

  关爱留守儿童团小组带着提前安排好的“小任务”来到了黄普庄小学,在校长的组织下,15位支部成员分别对接到了15户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在调研家庭基本情况、了解留守儿童成长需求、聊聊“我眼中的大学生活”并辅导其完成一篇小作文等任务的完成中度过了充实而难忘的一天。

  我校挂职干部、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表示:“大学生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深入农业生产现场,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回信精神,非常值得肯定,也希望更多的师生和青年人才来到合阳,留在合阳,共同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园艺1702班本科生李笑然说道:“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实践和学习,我看到了基层扶贫工作者的不易,也看到了大有可为的农村,更加看到了我们农林学子身上肩负的强农兴农的使命和担当。我们一定会踏实学习,努力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园艺学院分团委按照新时代团中央的要求,加强团建整体谋划,健全团的基层组织体系,调整团支部设置,实现有团员的地方就有团的组织,发挥功能型团支部作用,提升组织覆盖。本次深入合阳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就是组建功能型团支部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团员青年的主题实践,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培养“一懂两爱”人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