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宪法宣传周 我们在行动

来源:人文学院 | 作者:刘树宇 | 发布日期:2019-12-02 | 阅读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威严”……
  12月1日,北校区田径场传来阵阵宪法朗诵声,声音整齐而洪亮,场面庄严而神圣,这是人文学院200余名新生共同诵读宪法的场景。他们胸前佩戴校徽,站姿挺拔,动作整齐划一,神情认真而严肃。整个田径场回荡着同学们庄严的朗读声,这也是人文学子为迎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贡献人文力量,发出人文声音的重要方式。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东丽寄语法学新生,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宪法朗诵正式拉开宪法宣传周序幕,学生们手持国旗,精神抖擞开始环校园跑进行宪法宣传,这也是学院创新宪法宣传载体,多途径多形式宣传宪法的新尝试。“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独特的作用。”法学社同学们在环校园跑终点为同学们讲解宪法的基本知识。法学新生纷纷表示:“在这次宪法诵读和环校园跑宪法宣传过程中,我更加认识到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中国特色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在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从12月1日至8日,还策划了“集体诵读日、宪法晨读日、网络宣传日、普法答疑日、模拟审判日、知识竞赛日、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等八个主题日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