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中国西部农村金融论坛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杨维 | 发布日期:2019-12-03 | 阅读次数:

  11月22日,2019年“第三届中国西部农村金融论坛”会议在成都举行。农业农村部、人民银行、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金融监管部门等100多个单位的300余人参加会议。论坛围绕农村金融改革与创新等主题进行高端研讨,共商西部农村金融美好未来。经管学院教师胡振,研究生聂雅丰、张晓钰受邀参会。

  论坛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室主任纪敏、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所)副所长雷曜、农业农村部政策改革司副司长王宾、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冯兴元、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教授Paudel及人民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围绕“农村金融改革的理论与实践”主题进行了精彩主旨演讲,从理论层面上回顾了农村金融改革的研究成果,深入探讨了后续研究的前进方向。研究生聂雅丰作了题为“社会资本与农户融资约束——基于农户分化和农地金融创新视角的异质性检验”的学术报告,张晓钰作了题为“金融素养对农村居民银行理财产品购买行为的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两位研究生报告内容丰富、角度新颖,受到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经专家现场评审,聂雅丰荣获本次论坛二等奖。

  本次论坛为总结农村金融改革的成功实践经验与理论创新成果,推进农村金融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政策讨论,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大量学术成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