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理科院系学生工作论坛

来源:理学院 | 作者:田亮 | 发布日期:2019-12-03 | 阅读次数:

  11月27日,由湖南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理科院系学生工作论坛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我校理学院辅导员田亮、化药学院辅导员张建伟参加论坛并在学科分论坛上发言。

  来自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六十余位相关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参加论坛。本次论坛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题,以“交流·融合·创新·共赢”为宗旨进行探讨。在主论坛上,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相关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湖南大学物理学院院长进行了主题发言。随后,在数学、化学、物理学科分论坛上,与会人员深入探讨理科院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生涯规划教育、综合素质教育、学风建设和队伍建设等工作。我校与会人员田亮、张建伟分别就学业帮扶与劳动育人等内容进行发言并与其他院校交流。

  全国高校理科院系学生工作论坛最初是由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发起,主要目的是为全国高校理科院系学生工作建立一个思想碰撞和经验交流的平台,推动校际之间的工作交流,提升理科院系学生工作整体水平和理论高度,提高育人成效。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