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举办首届“舍我其谁”宿舍风采漫画大赛

来源:林学院 | 作者:张鹏 | 发布日期:2019-12-11 | 阅读次数: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林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舍我其谁”宿舍风采漫画大赛决赛于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李晓春老师、周天弘老师,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陈永贵老师,公共艺术中心耿亚静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主题为“扬青春之帆 展宿舍风采”,从报名到决赛历时一个月,初赛包括宿舍风采文字梳理、撰写宿舍风采故事,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进行宿舍风采展示,并从宿舍“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成果中选择最突出一项制作宿舍风采漫画宝典。决赛以宿舍风采漫画宝典为内容,制作“宿舍育人小课堂”漫画集,以PPT和视频为主要形式进行现场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动医学院的宿舍团队斩获一等奖,来自林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宿舍团队分获得二等奖,其他优秀作品分获三等奖及优秀奖。

  首届“舍我其谁”宿舍风采漫画大赛参赛队伍以“宿舍”为元素开展创意,经过创意激发、实践、展示等三个环节实现德智体美劳育人体系的构建。据悉,大赛组委会后期还将积极策划,结合大赛作品制作“我的宿舍育人小课堂”动漫视频用于新生入学教育。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