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优秀校友助推生涯规划

来源:外语系 | 作者:丁思悦、刘艳茹/文 张书华/图 | 发布日期:2019-12-11 | 阅读次数:

  12月7日,外语系邀请英语专业优秀校友燕学善为2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学海无涯,规划为舟”专题报告会,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主持会议。

  燕学善,英语专业2007届校友,现任北京市康达广州律师事务所担任高级合伙人、律师,主要负责企业境内外上市、并购重组、私募股权投资、债权融资、股权激励等法律服务业务。报告会上他以自身求学、就业经历为切入点,围绕跨专业考研、职业与职场、“英语+”职业生涯规划、行业人才需求、英语专业发展六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知识。他提到,同学们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打牢专业基础,提升自身优势;要充分认识到“英语+”模式的发展前景及发展规划;在面临就业时要结合自身能力与岗位需要,努力拓宽就业面。

  燕学善风趣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在座学生的强烈共鸣和深刻思考,英语1902班王程妍同学表示:“燕学善学长的话使我意识到了学习英语专业的无限可能。大学是为未来职业作准备的黄金时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了目标努力奋斗,才能让人生不留遗憾。”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英语专业与行业的了解,明晰了学业与职业的发展方向。下一步,外语系将持续凝聚校友力量,发挥校友优势,助推学生学业生涯、职业生涯规划,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