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刘西莉教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

来源:植保学院 | 作者:王宏 | 发布日期:2019-12-12 |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的数量和质量,充分发挥专家优势,激发广大教师的项目申报积极性,促进学院基础科学研究能力的持续增强,12月5日,植保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西莉作了经验分享,来自植保、信息、水保所等多家单位的40余名科教人员参加会议。

  刘西莉教授结合自己撰写及评阅申请书的经验,从申报系统和申报要求等细节方面提醒科教人员做足准备工作,从选题和正文撰写角度,结合大量生动案例就摘要和关键词凝练、研究内容、可行性分析、拟解决关键问题、创新点、研究基础及工作条件等关键内容撰写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讲解,并对科教人员如何提升自身科研素养提出了合理建议。

  与会人员就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进行了广泛交流。水保所卓拉教授表示:“刘老师对基金申请的每个环节应注意的事项、细节及相关建议系统地做了梳理,提出的建议非常中肯,对青年人在科研道路上快速成长特别有益。”

  本次经验交流会标志着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另外,植保学院还将针对国家基金申请按照不同申报对象开展一系列多层次、多方位的交流活动,逐步提高科研人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