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我校受邀参加2019年美国研究生教育委员会年会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巫剑 | 发布日期:2019-12-12 | 阅读次数:

  12月4日至7日, 2019年美国研究生教育委员会(简称CGS)年会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召开。会议围绕“以学生为中心”这一主题,探讨美国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及国内高校近700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研究生院张建刚处长、农学院副院长韩娟、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赵晓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美国州长协会中心负责人作了题为“高质量就业服务”的报告,从提升在校研究生的未来就业能力、提高社会中层技术人员的就职能力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培养适合时代发展要求、满足企业用人需求的技术应用型高层次人才。蒙大拿州立大学、田纳西州立大学和马里兰大学的研究生院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就报告内容与参会代表展开深入交流。此外,我校代表还参加了专业学位培养模式、研究生人文素养、奖助学金机制、研究生导学关系等16个主题的研讨。

  CGS是美国唯一的研究生院长联席会议组织,其功能在于促进和提高研究生教育的水平和质量。会议主要内容为研讨研究生教育政策、促进创新研究和宣传研究生教育的成功经验,迄今已举办59届。近年来,我校陆续选派管理干部参加CGS年会,开阔国际视野,学习美国研究生教育的经验,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