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2019年研究生学术论坛举办

来源:资环学院 | 作者:赵杰 | 发布日期:2019-12-12 | 阅读次数:

  12月9日,“资源环境学院2019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资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论坛邀请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李国学教授、资环学院王朝辉教授做主题报告,邀请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吕家珑教授、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旭东教授、李志教授、张增强教授、王林权教授、和文祥教授、贾汉忠教授作为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专家评委,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

  李国学教授在题为“我国种养废弃物循环利用的技术与模式”的主题报告中从种养废弃物处理与循环的技术与模式方面给同学们做了报告。王朝辉教授在题为“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研究进展”的报告中将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团队近几年的工作成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论坛期间,来自学院两个一级学科、5个学科专业的15位博士、2位硕士从不同的专业领域、研究方法、分析问题的角度,对自己研究生阶段的研究内容和学习成果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和展示,评委们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并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现场聆听报告的同学也针对不同领域和专业的报告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与汇报专家、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最终,2018级土壤学专业赵松博士获一等奖,2019级植物营养学专业的李莎莎博士、2016级植物营养学专业的惠晓丽博士获二等奖, 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的姬王佳硕士、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的祝可成博士、2017级植物营养学专业的李惠通博士获三等奖。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为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术交流、开阔了视野,启发了创新思维,在场评委和同学们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期望以后能多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获奖学生与评委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