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师生认真学习李兴旺在张涌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座谈会上的讲话

来源:林学院 | 作者:张松 | 发布日期:2019-12-12 | 阅读次数:

  近日,林学院党委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会议、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张涌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座谈会上的讲话。

  院党委书记黄明学表示,张涌教授当选院士是全体西农人的巨大荣耀,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兴旺书记讲话精神,在全院范围内继续推进对张涌教授先进事迹的深入学习,引导广大师生勇担新时代强农兴农使命责任,大力弘扬“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将“团结、求真、坚韧、自信的”的“西农科学文化”融入到学院文化建设中,坚定师生文化自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学院党委将充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思考、完善学院人才制度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保质保量做好人才引育工作,创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

  院长魏安智教授表示,学院要坚持立德树人作根本任务,鼓励广大师生以张涌教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恪守科学道德,在科研学习中秉持探索创新的科学精神、坚守刻苦钻研的科学品质,提高学院科研产出质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惠农富民,培养更多思想过硬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对接生态文明建设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西农力量。

  林学系主任李卫忠教授表示,张涌教授始终瞄准国际科技前沿的研究眼光,百折不挠、勇攀科研高峰的毅力,不慕名利、潜心探索的品质都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认真学习。作为一名教师,在今后的科教工作中,要向张涌教授学习,汲取强大精神动力,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科研成果,为国家林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爽表示,张涌教授对待科研严谨认真、坚持不懈的态度令人敬佩,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要向他学习,培养自己坚忍不拔的科研品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专心致志地做学问、搞研究,力争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2017级本科生赵燕子表示,作为一名西农学子,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投身祖国农林事业的决心,以张涌教授为榜样,大力弘扬西农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成为一名对国家有贡献、对事业尽职责、对人民永赤诚的有用人才。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