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学院】师生认真学习李兴旺在张涌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座谈会上讲话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成密红 范琼波 | 发布日期:2019-12-12 | 阅读次数:

  12月11日,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组织师生集体学习校党委李兴旺在张涌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纷纷就如何贯彻讲话精神,践行 “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和“团结、求真、坚韧、自信”的“西农科学文化”畅谈感想和体会。

  院党委书记孙玉瑷表示,山仑院士、康振生院士、邵明安院士、张涌院士等科学家以实际行动所诠释出“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所生动体现的“西农精神”,所践行和示范的“团结、求真、坚韧、自信”的“西农科学文化”是宝贵精神财富和文化传承,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和精神土壤。每个人都应以院士们为榜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严谨求实的科学道德,秉持探索创新的科学精神,坚守刻苦钻研的科学品质,共同谋大事、成大事、出大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园林系弓弼教授表示,张涌院士为我国畜牧兽医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是对“西农精神”与“西农科学文化”的生动诠释和体现。作为西农科教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2019年引进人才付鑫副教授表示,张涌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令人振奋和自豪。作为一青年教师,将以张涌教授为榜样,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学科沿和国家发展战略所需,潜心教学科研,争取获得高水平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实验员彭海霞说,作为一名实验技术人员,将爱岗敬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工作中与师生多交流,及时了解师生需求,积极主动地为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更专业、更细致的服务,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理论,努力去做一个团结、求真、坚韧、自信的西农人。

  辅导员袁凯嘉谈道,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引导学生学习弘扬“西农精神”和“西农科学文化”,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效性,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科教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园林1702王靖涵同学表示,听到张涌教授当选院士这个振奋人心消息的时候,自己十分激动。张涌教授获此殊荣,与他身体力行、精益求精、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分不开,是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身为西农的一份子,我们应当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