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举办榆林市横山区草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高级研修班

来源:草业学院 | 作者:蒋亚辉 | 发布日期:2019-12-20 | 阅读次数:

  12月8日至14日,草业学院举办榆林市横山区草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高级研修班,来自横山区草原工作站、分管农业的乡镇领导和部分企业技术人员等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学院邀请院内外10名教师给学员主讲了牧草产业现状与高效生产、林草一体化经营与管理、饲料饲草生产、加工、利用技术、草原病虫害监测预警及防治和草原法律法规解读等主题课程。课程讲授结合理论与生产实践进行,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问题与授课教师开展讨论研究。期间,学员还实地参观了西安新天地草业有限公司、阎良区兴隆养羊专业合作社和阎良区益农秸秆综合利用专业合作社,对青贮玉米秸秆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学院还组织学员以组为单位进行文艺汇演,拉近了学员之间、学员与教师之间的距离。

  学员薛敏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内容丰富,扩大了大家的知识面。通过培训认识了专业教师和相关产业技术人员,对于发展当地产业有较大帮助。学院院长呼天明表示,举办草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研修班是落实“山水林田湖草”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研修班的举办,加强沟通联系,交流思想,促进横山区草畜业的发展,建立草产业示范标杆。

  榆林市横山区属黄土高原丘陵沟壑与风沙草原交错区,南部属于典型草原,北部系荒漠草原,草原畜牧业是重要的传统产业。目前,其产业发展瓶颈是草产业发育不完善,生态保护压力较大。此次培训提升了相关技术人员专业知识,加强交流合作,有力与促进横山区草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