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牢筑假期安全防线

  为提高研究生假期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安全校园体系,切实做好假期管理工作,机电学院多渠道、多措施建立假期安全机制,筑牢广大研究生的假期安全防线。

  以学生班级为抓手,建牢安全意识高墙。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假期留校安全工作,专门成立安全领导小组,以历史工作经验为基础,创新工作思路。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开展假期安全主题班会活动,强调把学生的自我认知作为中心点,在思想上建起安全墙。据统计,各班分别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视频、安全知识竞赛、“保障人身安全大家谈”主题班会、班干部主题宣讲、安全知识文件集体学习等一系列形式新颖的活动,潜移默化中强化研究生安全意识。此外,组织有意愿留校的学生签署《学院研究生假期留校安全承诺书》,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维护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

  以宿舍和实验室为突破口,全面排除安全隐患。临近假期学生逐渐离校,部分宿舍不规范行为隐隐抬头,为全面排查潜在安全隐患,学院依托研究生会深入学生宿舍,针对宿舍大功率电器进行了重点关注。同时将实验室安全贯穿于假期安全之中,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统筹记录实验室租借情况,有效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假期中,共有多少名学生申报留校学习,更有多少名学生最晚延长至什么时候离校,通过建立统一管理的网络签到群,学院时刻掌握学生的留校动态,并就每日情况分享至家校微信联络群,全面与家长进行细致沟通。

编辑:杨远远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