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科研院】专家教授赴榆林榆阳区开展科技经济融合试点工作

“王教授,我家自产的小米籽粒饱满、颜色黄格噔噔,可就是卖不出个好价钱,咋办呀么?” “王教授,我能加你微信吗?” “你能留个电话么?”

尽管室外寒风刺骨,但榆林市委党校礼堂里却温暖如春。榆林市榆阳区“新型经营主体能力提升与科技创新技能培训班”如期举行。应榆阳区邀请,经管学院王征兵教授为全区各乡镇主管农业副镇长、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农业干部代表277人作了题为“农产品市场营销方法及技巧”的主旨报告。王征兵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营销策划的案例,详细讲述了农产品在销售过程中的10种方法和技巧。他表示,这次来,就是要教会大家怎么卖农产品。因为大家不缺技术,缺的是在销售过程中的方法和技巧。王征兵教授的报告拉开了我校参与陕西省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序幕。

两个月来,我校园艺学院程永安研究员、动医学院王涛副教授、农学院韩清芳教授分别为榆阳区有关人员分别作了“南瓜的丰产栽培技术” “稻渔综合种养之稻田养蟹技术” “紫花苜蓿高产优质生产与利用技术”等报告。农学院冯佰利教授、陈勤教授分别应邀到陕北兄弟杂粮专业合作社、榆林郝哥薯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针对有关问题结合自身研究给出意见和建议。水保所李鸣雷副研究员、王仕稳研究员、常小峰副研究员,食品学院徐怀德教授,农学院薛吉全教授、张仁和教授,动科学院周占琴教授等也经常深入榆林市的田间地头、企业、合作社等开展现场技术指导,足迹遍布榆阳区的山山岭岭、沟沟茆茆。

榆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波说:“愿西农大与榆阳区长期合作,终身为友,为榆阳区农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给农业科技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