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严格论文选题 确保论文质量

为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的科学性、实用性及创新性等,学院成立了2022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审核工作小组, 10月18日下午,林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审核工作小组在314会议室对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进行了集中审核。

该审核组由学科点负责人、研究生督导及导师代表组成,王得祥教授担任审核组长。工作组从三方面对本次学位论文选题进行审核把关:第一,按照学硕、专硕、博士等不同培养类别和培养层次对学位论文的不同要求分类审核;第二、重点审核论文选题的专业性、科学性、前瞻性、创新性、现实意义及题目表述等方面;第三对有异议的选题专家组集体讨论,形成审核结论。

审核专家按照所在的学科领域,对173份选题按照要求进行了分工审核,对存疑选题进行了小组讨论,形成了修改意见。经审核,未通过选题共20份,其中博士5份、学硕7份,专硕8份。

学位论文选题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学院要求研究生在学位论文选题之前进行文献查阅和调研,结合本学科领域及人生规划,在导师的指导下提出具有创新性的、有现实意义的、契合职业规划的选题。对本次审核不通过选题,学院要求限期修改,并将重新审核。

会场(14)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