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扶贫办】35名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在延安受教育

9月28日至29日,扶贫办组织驻合阳县第五批、镇巴县第四批研究生助力团35名成员赴延安,开展传承延安精神、汇聚青春力量和决胜脱贫攻坚教育主题培训活动。

助力团成员在枣园合影_副本.jpg

团员们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张思德纪念碑和梁家河知青故居。在张思德纪念碑前,大家齐声朗诵毛泽东主席的著名演讲《为人民服务》,并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在梁家河重温了入党誓词。

镇巴第四批助力团副团长、临时党支部负责人、机电学院2019级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博士生赵健说,两天延安之行,了解了我党的优良传统,激励我们青年一代为接续推进革命老区县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阳助力团成员、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千瑞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就是要以延安精神为引领,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助力合阳群众的幸福生活奉献青春力量。

自2018年起,我校先后向陕西省合阳县、镇巴县派出“研究生助力团”到基层顶岗实践锻炼,至今已有136名优秀博硕士研究生深入这两个贫困县,有效发挥“科技参谋”“专业服务”和“校地联络”的作用。合阳县第五批、镇巴县第四批研究生助力团分别于今年5月和6月入驻当地,年底将结束助力工作。

扶贫办负责人表示,举办主题教育培训班是加强研究生助力团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组织研究生在延安接受教育,就是为了更好激发青年学生强农兴农的使命意识,接力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