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研究生心理四格漫画大赛举办

为了引导研究生同学更好倾诉内心世界,学会体验心灵美、艺术美、农业美,努力营造积极阳光的心理健康“软环境”,12月23日-1月11日,农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办研究生第一届“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四格漫画大赛。

NeoImage_副本.jpg

参赛作品均以四格漫画形式呈现,同学们从积极阳光的科研生活、化解焦虑调节心态的方法途径、合理友善的沟通技巧、“打破内卷”合理规划实验科研节奏等方面展开创作。初赛环节共收集作品74份,漫画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具有教育启⽰意义,经专业老师评审后30份作品进入决赛。通过线上投票环节的激烈角逐共有12份作品脱颖而出,作品《金色的麦子》《轻松科研丢掉烦恼》《Hardworking》获一等奖,作品《好消息》《奇迹的光》《静待花开》《拥抱》获二等奖,作品《摆脱焦虑》《戴好口罩,西安加油》《光》《坚持+积极+阳光》《做自己》获三等奖。

20级博士研究生蔚睿在谈到参赛过程时说道:“此次比赛我的素材来源于农学人在田间工作时的留影。从开花到成熟,从高代系到新品种,从农家种到现代种……我看到了它们在生长过程中的差异与神奇。在与小麦打交道的了五个年头里,我深刻感受到事农人的辛苦与成果的来之不易,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希望大家在面对各类困难时能够一直怀抱热情与希望,不忘初心,打破困难,解决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问题”。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