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启动“书香满园”系列活动暨首期“书香润心”团体辅导

4月21日上午,园艺学院启动“书香满园”系列活动暨首期“书香润心”团体辅导,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阅读启智,书香润心。

启动仪式邀请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曲云峰、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心理教育教研室副教授符丹、校团委副书记高媛、图书馆信息部副主任钟云志等参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曲云峰老师表达了对学院开展特色活动的赞赏,希望学院将主题教育与活动有机结合,引导青年学子参与、体验、感悟,让学生真正受益。王国晖以“为什么要读书”深入引导学生要先读一步、多读一步、读深一步,把读书当做一种需要,一种必要,让读书成为习惯,用读书来学生党员代表肖丹号召同学们当先锋、做表率,带动引领学生用读书武装头脑,丰富阅历,健康成长。活动为学生心理联络员、党团员代表赠书,希望同学们读经典、读文化、读校史、读心理,真正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学农情怀的身心健康的青年学生。提升综合素质,积极营造学院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

“书香润心”团体辅导围绕积极心理学展开,符丹老师以“看穿你的心”活动引入,与参与学生积极互动交流,谈心理学的内涵及如何理解心理学。活动通过“寻找你的核桃”让学生学会认识细微之处,学会相信自己;通过“制作桌牌自我介绍”引导学生从自己的名字中再次认识自己与他人;通过“掌心里的宝藏”引导学生优势探索,正确认识品格优势。活动中,30名学生参与阅读书写体验、团体辅导,24条充满能量的话语送给学生,学生一笔一画认真书写,释放情绪,鼓舞感染,在书写中思考与成长,在分享中提升与认知。

“是活动让原本紧凑的科研学习生活慢下来,静静感受阅读的力量。”学生鲁鹏飞分享道。“我可以做得更好”“时间会看见、行动会记得”“你已经足够好,你还可以更好”等每一句都是一种激励向上的能量,将读书与心理健康联系在一起,受益匪浅。

0F5810ED75693B828B995E0736E0EBE4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