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举办暑期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战斗堡垒”,动物科技学院党委聚焦学生党支部,吹响培训教育的“集结号”。7月4日-7日,举办了“忆初心•悟使命”学生党支部委员暑期培训班。

“延安精神”永放光明

7月4日清晨,一支由15个学生党支部20余名党支部委员组成的培训队伍踏上了奔赴延安的征程,为做好培训,学院成立了“学生党支部委员暑期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党委副书记王力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安相、唐红玉分别担任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

在延安参观学习合影_副本.jpg

来到延安,宝塔山的革命誓言,田间地头的现场教学,枣园树木的清香,杨家岭讲话的会场,以及梁家河的快速发展无不震撼着学员们的心灵。延安是本次培训的起点,也是学员们的“初心”之旅,一个遗址一个故事,一处辉煌一段精神。延安主宰了中国革命的走向,窑洞孕育出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油灯划破黎明前的黑暗阴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破解了自然条件的束缚。通过考察学习,学员们亲身领略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浴血荣光。

在梁家河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强基固本提升效能

7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鹏应邀为学生党支部委员作专题报告——《共和国的足迹》。杨鹏教授从新中国成立讲起,逐年梳理党和国家发展中的大事,用珍贵的照片为学员们展示了诸多历史细节。党委组织部组织秘书刘鸿彬为党支部委员讲解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他结合校党委调研核查工作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了党支部如何发展党员、如何规范党员发展材料。

杨鹏教授为学员讲授《共和国的足迹》_副本.jpg

7月7日下午,校团委组宣部部长高媛带领党支部委员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全体学员分成三组,开展“我们是一家人”“习语金句”“纸杯传送”“天天向上手语”等拓展训练,增进了学员间的友谊、加深了彼此了解,提升了学员们的团队意识、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同时也激发了学员们的自身潜能。

薪火相传接续奋斗

本次培训班设置了交流讨论环节,学员们畅所欲言,分别结合延安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谈了心得和体会,并结合自身梳理、规划未来的工作。王力要求培训学员一要认清形势,以“党建164行动”为契机,强化青年担当意识,将党建工作当做干事创业的新起点;二要认清差距,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努力成为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树牢党员发展、培养的底线思维;三要发挥好“服务”与“引领”作用,不断优化支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增强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党委副书记王力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_副本.jpg

通过培训,党支部委员主动作为的意识增强,加强了工作规范,补齐了“短板”,在思想和事务上都有较大提升。

党委组织部刘鸿彬老师作党支部实务培训_副本.jpg


编辑:李晓春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