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语言学院】第二届“雅信诚”杯英语翻译大赛举办

为推进专业知识与英语技能有机结合,提升英语学习能力,培育复合型人才,展现我校学生多元化知识水平,增加就业竞争力,6月3日,由教务处主办、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雅信诚”杯英语翻译大赛在西安雅信诚医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image.png

本次翻译大赛于5月正式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吸引100余名学生参加,选手在指定时间指定网址内完成笔试测试,复赛采用视频的形式根据口语素材录制自我展示视频和ppt。经过层层选拔后,共有10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内容分为自我介绍和给定题目回答两部分,涉及题型囊括最近大热的AI翻译以及医学翻译者基础素养、信达雅原则、比赛收获等,参赛选手用流利的英语口语充分展现高超的翻译技巧和优秀的表达能力,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英语学习的热情和能力。最终,语言学院苏鹏程荣获一等奖,生命学院贾恩童和草业学院李升郅粲荣获二等奖,信息学院冷皓鑫、动医学院丁林芝、语言学院李言兮荣获三等奖,园林学院李佳颖、动医学院张明一、语言学院袁婷、园艺学院韩笑乐荣获优秀奖。

image.png

北京雅信诚医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药品翻译部高级翻译经理李娜从选手发音技巧、表达能力、翻译原则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点评,在场的同学收获颇丰。

本次比赛不仅引导各专业学生对英语口语、翻译技巧进行学习,更能提高自我表达和与人沟通交流能力,营造了全校学生英语学习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