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场站中心】区校联合 筑牢科研基地安全防护墙

近期,曹新庄试验农场值班人员在例行安全巡查时发现位于曹新庄基地东北角坡坎下的10余米铁丝网围栏遭人为破坏,农场地界内土地被肆意开挖。面对这一情况,曹新庄试验农场与杨陵区杨陵街道办高效联动,积极采取相关措施,筑牢科研基地安全防护墙。

得知小灵山道观违规越界扩建这一情况,曹新庄试验农场班子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安排人员轮班巡查防守,禁止非法施工,并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杨陵区杨陵街道办。街道办事处主任史磊对此事高度重视,当天下午就安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高召儒与农场负责人对接。4月8日,高召儒率领驻村干部和曹新庄村委会领导共同配合农场前往事发地点现场办公。高召儒现场依据学校征地坐标勘测图显示的农场辖区范围,叫停小灵山道观的违规建设,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对道观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宣讲了有关国家土地资源的法律法规。

对照勘界坐标图_副本.jpg
对照勘界坐标图

高召儒强调,杨陵街道办要以此案例为鉴,举一反三,加大工作力度,协调杨陵区委统战部、杨陵区自然资源局和杨村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本次治理成果持续长效。当天下午,在杨陵街道办和村组干部的监督见证下,曹新庄试验农场组织人员对损坏的铁丝网进行了修补恢复,下一步将对开挖的坑道予以填平保持土地原貌。

多部门现场联合执法_副本.jpg
多部门现场联合执法

今年以来,曹新庄试验农场在示范区和杨陵区两级政府部门及相关睦邻村组干部的大力支持下,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部分历史性遗留问题解决等方面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农场年度各项工作开局顺利。本次区校联合,携手保护农场试验地边界安全工作充分体现了政府部门高效快速务实的工作作风,是区校融合的具体体现,也是杨陵街道办落实示范区和杨陵区两级党委来校调研指示精神的一个剪影。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