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学宪法,讲宪法”大赛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由党委宣传部、法治工作办公室、团委主办,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金秋科技文化节——“学宪法,讲宪法”大赛决赛于12月2日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举办。杨陵区法院副院长赵雅玲、杨凌融媒体中心群众工作部主任李慧、陕西松意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海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丽、人文学院法学系副教授徐春成担任大赛评委,杨陵区政法委、司法局、党委宣传部、法治工作办公室、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线上线下千余名师生观看了大赛。

最终,动科学院学法立行队和人文学院言出法随队获大赛一等奖,人文学院弘法沧澜队、经管学院法正队、语言文化学院宪法小先锋队获二等奖,食品学院法律光芒照耀大地队、人文学院法律的名义队和则诚队获三等奖。


知识竞赛环节


演讲比赛环节

大赛前期共有来自全校22个学院223支队伍参加,参与学生范围覆盖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初赛和复赛分别以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的形式进行,考察参赛者对宪法知识的掌握情况和宪法宣讲能力。决赛设置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两个环节,知识竞赛环节包含“分毫必争”必答题和“抢得‘宪’机”抢答题,题型涉及单选、多选、判断、不定项选择和视频材料分析题等多种题型,全方位地检验了参赛队伍的综合法律素养。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扬宪法精神,铸法治之魂”主题,结合国家宪法发展历程和自身经历娓娓道来,讲述身边的宪法故事,展现出扎实的法治素养和良好的精神气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丽老师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各支队伍精彩表现的同时,着重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论述方式等方面对参赛选手提出建议,她希望“学宪法 讲宪法”大赛能够传承下去,以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引导大学生积极做宪法的尊崇者、践行者。

合影_.jpg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