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中国杂粮》系列丛书编辑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11月15日,由我校和陕西省科学技术出版社组织召开的《中国杂粮》系列丛书编辑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北京、河北、山东、山西、青海、内蒙古、贵州、陕西等省区分册主编、副主编等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农学院冯佰利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_副本.jpg会议现场

会议梳理了我国杂粮生产和产业发展历程,交流讨论了主要杂粮起源与演替过程,并对分册编写中注意问题进行了交流。柴岩教授阐述了《中国杂粮》系列丛书编写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对分册初稿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和修改建议。陕西省科学技术出版社邵仁发总编就丛书出版的程序、丛书编写中常见的问题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杨乙丹教授就杂粮考古发现、起源、栽培历史等进行了解析。分册负责人宗晓绪研究员、程汝宏研究员、田静研究员、付晓峰研究员、刘玉姣研究员、郭二虎研究员、管延安研究员、王鹏科副教授、高小丽副教授、李祥栋副研究员等交流分享了分册编写工作经验和体会,探讨交流编写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中国杂粮》系列丛书是新时期为了满足国家种植业结构调整和人们膳食结构多元化需求,系统梳理我国杂粮生产和发展成就,全面总结杂粮起源、种质资源、生产加工、新品种选育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而组织编撰的丛书。丛书的出版对推动我国杂粮的研究与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