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在志愿服务中赓续雷锋精神

三月,雷锋月,动物医学院以“庆建党百年 迎全运盛会 扬志愿新风”为主题,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喜迎建党百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

活动照片_副本.jpg

筑牢思想之基,让雷锋精神之树“土更沃”。参天大树生长离不开肥沃土壤。学院党委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院上下迅速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形成了广泛发动、上下联动,环环相扣的红色教育实践格局。院团委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学子开展“四史”学习、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访谈老党员、观看红**等主题活动,奏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进一步增强红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辐射力,让雷锋精神成长“土更沃”。

补足精神之钙,让雷锋精神之树“根系深”。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能壮枝,学院以党支部、团支部为抓手,组织52个团支部、13个党支部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事迹,从思想上弄清楚“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怎样做好雷锋精神传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切实做到思想先行,行为跟进。同时,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开展劳动美化、志愿宣传、支教等活动,以行育人,以文化人,将爱党爱国、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精神扎根于广大青年心中,不断向深汲取雷锋精神的浓厚营养,凝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

永葆志愿之心,让雷锋精神之树“枝叶茂”。枝繁叶茂,方能摇曳生姿,学院以雷锋精神为内核,组织开展清扫校园、国际森林日宣传、网络文明主题宣讲、世界水日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在院内、校内掀起“学雷锋,扬志愿”热潮。此外,积极深化院地合作,发挥西南社区、西卜村、蒋家寨、绛南村实践基地功能,开展义务支教、防疫知识宣传、人畜共患病宣传、相关政策宣传等活动,将志愿服务打造为学生素质能力发展的重要平台,常怀志愿之心,永葆服务奉献的青春本色。

点燃服务之情,让雷锋精神之树“花常开”。花恒久方能扑鼻香,雷锋精神永驻既要线下培育“沃土”,又要线上普降“甘霖”。学院以三月志愿服务活动为核心,印制活动总结宣传海报,积极宣传活动成果,使志愿奉献精神充分展现;结合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统筹志愿服务实践资源,打造“一院一品”经典品牌,构建院地合作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提升志愿服务的持续性、稳定性;充分发挥学院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营造全院学习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占领舆论高地,构造富有时代特色、学校特点、学院特征的雷锋精神家园。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