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2022年第四届昆虫微景观优秀作品展在博览园开展

8月2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主办,植物保护学院、博览园、科普中心承办的2022年第四届昆虫微景观优秀作品展在昆虫博物馆二楼开展。

第四届昆虫微景观优秀作品展.jpg
第四届昆虫微景观优秀作品展

昆虫摄影作品展.jpg
昆虫摄影作品展

作品展共展出昆虫微景观30件,全部由植物保护学院、林学院、园艺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等12个学院30个学生团队自主创作,围绕我国丰富的昆虫种类、花纹颜色、自然形态进行设计,结合中国历史重大事件及保护生态环境的举措,全面讲述了我国在发展道路上取得的辉煌成就,其中“摒弃战争、拥抱和平”“绿色生态”“昆虫大阅兵、献礼二十大”“美好乡村生活的设想”“虫语冬奥、一起向未来”“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双碳目标中的中国担当”“向海图强、守护海防”等13件昆虫微景观作品荣获植保学院第四届昆虫微景观制作与展示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同时,作品展还展出了我校师生在校园内拍摄的昆虫摄影作品。


作品“向海图强、守护海防”

本届昆虫微景观优秀作品展,在充分展现了我校多元化的课程安排、学生创新能力及扎实的专业技能的同时引导社会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努力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文化自觉,共同绘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


编辑:王婷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