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组织党外人士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9月22日,食品学院党委组织党外人士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赵武军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院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2副本.jpg

222_副本.jpg

赵武军解读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十八大以来形成统战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思想以及工作重点和工作机制。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总体情况,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分析了党代会提出的构建新时代“三型”学科体系中食品学院面临的机遇、存在的短板以及工作切入点,号召全院师生要在学校第四次党委会精神的指引下,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在实现奋斗目标征程中交出满意的食品答卷。

与会党外人士围绕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党外教师代表陈勤谈道:“学习后深受鼓舞、信心百倍,更加坚信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统战工作必将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聚汇起磅礴伟力。同时学校也将在新一届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的征程中,实现更伟大的追赶超越。我们也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我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杨凌工委秘书长、九三学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层委员会秘书长雷宏杰谈道:“我深刻领悟到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统一战线中要巩固政治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忠实的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食品学院党外人士读书班于2021年4月1日成立,目前已吸纳22名成员,旨在通过开展党外人士读书分享、座谈研讨、实践考察等活动,帮助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强化政治素质、增强政治认同,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发展合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