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师工作部】开展教师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教师主动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帮助教师缓解心理压力,提高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11月13日,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特邀陕西省(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副主任苏艳丽副主任医师,到校开展《阳光心态,乐享人生——关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我校百余名教师聆听讲座。

321A8955_副本.jpg
苏艳丽副主任医师作报告

讲座上,苏艳丽分别从“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及评价标准”“如何进行心理调适”三个方面,以数据、案例、互动交流等方式讲授中国心理健康现状、教师群体的心理健康水平,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以及应对的方式,如何在生活中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等。

讲座贴近教师生活,案例生动形象、问题发人深省、讲解深入浅出,老师们认真聆听并记录。老师们表示,讲座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感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有助于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以及关爱自我技能的提升。

321A8957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