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举办张保军教授荣休座谈会

“那一天,您怀着对大学的憧憬和希望来到杨凌,来到西农;那一天,您抱着对农学的热情和热爱留在杨凌,留在西农;那一年,您带着厚重的书本走向奉献一生的讲台,将知识和智慧传递给我们;那一年,您戴着崭新的草帽来到奋斗一世的麦田,将科学和技术贡献给社会”,这是所在团队同学们为张保军教授送上的浓浓敬意。张保军教授自1983年以来,在教学科研一线奋战了整整40年。

近日,张保军教授荣休座谈会在542会议室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张海成、李军教授、奚亚军教授、胡银岗教授、张晓科教授等20余名师生参加座谈,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会上,小麦二支部书记陈亮副教授介绍了张保军教授的主要工作经历、取得的成绩和众多荣誉;张海成为张保军教授赠送荣休纪念杯,学生代表向张保军教授赠送献花。伴着感恩诗歌《光阴故事》,2011届毕业生代表杨海迪作为神秘嘉宾现身,带来历届毕业生的祝福视频,表达了学生们最美好的祝愿。全场师生感动不已,深切体会了什么是为人师表、桃李满天下,并逐一表达了对张保军教授的祝福与敬意。

张保军教授发表荣休寄语,通过“感谢、余热、希望”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及各位同事和学生们的感谢,勉励师生们一要以实际行动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良好的科研观,同步于国家战略,有效促进教学科研,使农学院保持蓬勃朝气;二要建立良好的师生观,努力为党和国家育才、献策。

张海成回顾了张保军教授在教学、科研、育人及参政议政等方面的贡献——真正践行了西农人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是一位有理论、有实践、有情怀、有温度的专家教授,是西农教师立德树人的优秀榜样,希望张保军老师在这个人民向着美好生活前进的新时代,保持朝气蓬勃的生活状态,持续关注学院事业发展、关心学生成长,创造更好的生活,成为有高质量退休生活的榜样。

与会师生合影_副本.jpg

全体参会人员与张保军教授在农学院楼前合影留念,并再次祝福张保军教授,祝愿他在新的舞台上继续为三农发光发热。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