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园林讲堂”点亮乡村小学“艺术梦”

“我的插花作品叫做《母亲花》,我想把它送给我的妈妈,因为花和妈妈一样漂亮。”陕西省合阳县南沟小学二年级的学生杨皓宇在插花课堂上介绍自己作品时说道。

在第74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风景园林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于5月26日走进合阳县南沟小学,用“园林讲堂”点亮乡村小学“艺术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带队,南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华海、南沟村小学校长雷志强参加活动。

王文良向南沟小学捐赠学院教学成果——“扬州个园”园林模型,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姜旭妍带领孩子们走进课堂,由近及远、由内到外地讲解了堆山、理水、造景等园林文化的知识,“沉浸式”品味古代“天人合一”的园林美学文化,带领学生们体验了中国传统园林之美。

支部党员于小骞以学校第二届花艺大赛为契机,为孩子们介绍了插花艺术的特点、花材、配色、造型、工艺等方面的知识,并和大家一起带领孩子们制作插花作品,还为南沟小学的73名儿童送上了节日祝福和学习用品。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