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2020年“泾阳茯茶”制作质量评比大赛举办

9月26日,2020年“泾阳茯茶”制作质量评比大赛在我校泾阳茯茶研发中心成功举办。

大赛邀请国家教育部茶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农业大学教授黄建安,中国农科院茶叶质量检测中心研究员刘栩,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黎星辉,安康学院教授纪昌中,陕西省园艺站副站长孙越赟,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张建成,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泽伟及我校肖斌教授、高岳芳副教授担任本次大赛评审专家。

大赛共设置赛前会议、专家审评、专家点评三个环节。赛前会议上,专家组组长黄建安宣布了评审规则。专家审评环节中,参赛的35家泾阳县和泾河新城茯茶生产加工企业的53个茶样按照老茶组和新茶组实行双密码编码制进行审评和打分。专家点评环节,各位专家针对比赛过程中的工艺点进行了点评,并表示今年泾阳茯茶产品质量整体提升,也对生产工艺提升和改进给出了建议。

赛前会议_副本.jpg
赛前会议

外形审评_副本.jpg
外形审

大赛期间,泾阳茯茶研发中心特聘任黄建安教授、刘栩研究员和黎星辉教授为中心岗位专家,中心主任肖斌教授为专家颁发了聘书。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