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关党委】举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专题辅导报告

5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为机关部门正处级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主持。

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

陈红通报了十九大以来我省纪检监察机构处理的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分析了案例产生的根源,从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举措以及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并从突出三个监督重点、落实好三项制度、开好三个会议、创新三项机制、坚持三个常态化等方面对学校党委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意见进行具体说明。

陈红指出,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和动力源泉,要进一步增强“一把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扎紧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他强调,机关各部门“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主动深入调研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主动谋划破解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会上,人事处、基建规划处相关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围绕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