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电话敲门”问候离退休同志

“李老师您好!最近还好吗?生活有什么困难吗?”“陈老师,请您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有需要随时联系我”……一声声暖心问候,是来自图书馆党总支的各位党员。

近日,图书馆党总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和校党委关于离退休职工工作的指示要求,迅速建立工作台账,安排各党支部党员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精准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40名离退休职工逐一取得联系,全面摸排掌握老同志现居住地、健康状况、生活状况等信息,重点关注关心高龄、重病、独居等老同志,将组织的关怀传递到每位老同志心中,帮助老同志解决疫情期间遇到的实际问题,做细做实疫情期间离退休同志服务工作。

“大家主动联系老同志,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对党组织的关怀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退休老同志邢永华老师感慨地说。“太感谢你了,你们工作那么忙还能想到我们,感谢图书馆党总支。”83岁的退休老同志刘翠兰老师高兴地说。截至目前,全体退休老同志均有家人照料或生活能自理,未出现特殊情况,各位老同志思想、情绪都比较稳定。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在特殊时期,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助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