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获批科研基金项目取得双突破

近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科研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先后公布。人文学院继2019年由客座教授石英研究员完成学院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零的突破”之后,赵晓峰教授再次获批该项目。此外,赵晓峰教授申报的《加快构建现代乡村治理体系研究》和付少平教授牵头的《陕西巩固脱贫成果的理论、机制与对策研究》课题还分别获批陕西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成功实现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零突破”,标志着学院在获批科研基金项目方面实现了“质”的提升。

相比往年,本年度学院共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两类基金项目获批总数比历史最多年份增加了一倍。此外,学院还分别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3项、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2项,以累积13项的科研基金项目获批总数,同步实现了在科研基金项目获批工作上的“量”的突破。

成功取得获批科研基金项目取得数量和质量的双重突破,是学院教师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坚守教学科研前线,始终坚持“两不误”原则,以夺取“双胜利”的姿态,在教学科研攻关上不停步、不停歇的生动表现;也是学院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深入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积极组织师生开展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和脱贫攻坚等社会调查研究的必然结果。科研基金项目获批数量的增多,质量上的大幅提升,为积极助推学院年度各项目标的实现,全面推进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持续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和“新文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