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这里有6个学霸宿舍

随着考研复试结果陆续公布,动科学院在花团锦簇的初夏也收获了锦绣一片,其中尤其有6个学霸宿舍,实现了“全员上岸”的大学生涯的完美谢幕。

北校区2号楼402宿舍

6个女孩,来自不同的省份,6个完全不同的个体,慢慢磨合,并在过去的三年大学时光里携手并进,最终形成了一个团结友爱的2#402,同时完成了人生的一次华丽转身:王若兰、黄蕾、任红英分别保送至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军事科学院,耿慧君、鲁丽瑾和傅家琪都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6个女孩,2个预备党员,1个学生干部,平均学积分88.8分,发表SCI和核心期刊论文共5篇,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和证书50余项。宿舍全员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三年累计获得奖学金高达73500元。四年过去,她们实现了“一个也不落下”的约定,“六朵金花”齐齐绽放在畜牧的沃土上。

北校区2号楼327宿舍

虽专业不同,但彼此鼓舞互为榜样,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逐渐熟稔,形成了一个具有凝聚力的2#327,同时一并迈进了人生的更高阶段:李嬿瑶保研至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直博,姚明星、周璐保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薛涛、唐心俞、叶丽敏均考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宿舍6人中半数为中共党员,宿舍成员累计获得证书奖项共60余项,平均学积分85.73分,四年累积获得奖学金91000余元。

北校区2号楼411宿舍

宿舍成员共获奖学金共3万余元,有两位同学英语六级超过510分,全员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其中,参加国家级科创项目1项,主持省级科创项目3项并全部结题为优秀。此外,共计发表SCI论文2篇,中文文章5篇(核心2篇),申请专利1项,在投SCI论文2篇,中文核心1篇。参加国家级比赛3项,2项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获得国家级二等奖,现主持国家级比赛2项,参加国家级比赛1项。

这是她们给过去四年的交待,如今李双、汤嘉玉、郭睿保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卢洁、李一丹、刘思彤也考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而在未来,她们用“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但使书种多,会有岁稔时”勉励自己。

北校区13号楼402宿舍

从不懂专业到爱上水产,13#402宿舍的六位同学刻苦学习水产专业知识,扎实提升科研能力,最终林之洋、孙中郴保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颜颖、夏濛、张念锟、白尚杰成功上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宿舍成员发表SCI论文1篇,获得各种奖项、证书20余项,全员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他们表示,未来将致力水产科技的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用真才实学助力渔业增收和乡村振兴。

北校区13号楼428宿舍

张家强、朱重师保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白一可考研至北京体育大学,牛晨、宁勇、刘嘉昊考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携手并进,实现了全员继续深造的目标。本科期间,共发表论文14篇,在投3篇;获奖证书36项。丰收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我们会用更好的表现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不虚度!”他们这样说道。

北校区13号楼631宿舍

嬉笑着、陪伴着、互相鼓励着,六个来自天南海北的阳光大男孩终于顺利地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以学霸宿舍的身份。胡康、李翔宇保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哲、李震、韦佳霖、吕广泉也都成功上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现了同窗之情再续三年的美谈。“谁想得到全宿舍都能上研究生啊!”他们一直这样调侃自己,但是一路看回去,他们的人生道路上,也早已经硕果累累:2名党员、3名社团干部,宿舍全员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获得各种证书、奖项累计20余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