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寒假实践推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寒假期间,动医学院充分发挥实践育人载体作用,扎实开展主题鲜明的实践活动,推动实践育人进一步走深走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战疫有我,青年显担当。寒假期间,林小枫、赵礼然等40余名同学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当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员”“保障员”“守门员”。他们或者在信息统计、秩序引导、测温登记等岗位发光发热,或者学以致用参与到宠物医治、动物保护、春耕生产之中,或者化身“小老师”为在家学习的中小学生义务辅导、答疑解惑。平凡的身影,朴素的举动,他们在践行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中逆行、奉献、磨砺、成长。

红色足迹,传承爱国情。学院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专项活动,通过红色社会实践传承前辈爱国精神。23名学生赴山西省运城市陈家庄村、柳林贺昌烈士陵园、延安革命遗址等地,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的磅礴伟力。182班张青松说道:“通过实地走访和查阅资料,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给当地带来的改变,体悟到了革命先辈带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西农情怀,薪火代相传。为提高我校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学院组织30支队伍前往全国50余所中学开展回访母校活动,以“感念师恩、代言西农”等主题,通过线上会议和线下宣传等方式进行宣讲。181班刘琰说道:“我们不仅讲述了西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还介绍了校内生活服务的‘高大上’,希望更多的优秀学子能够加入西农大家庭,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社会实践是高校发挥育人作用的重要载体,是实现实践素质教育理念和时代发展要求的有效措施。在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创新实践育人体系,丰富实践内容,拓宽实践渠道,在继承和发扬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开拓新高地,再创新辉煌。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