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专家助力榆林羊产业发展研究院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融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26日,榆林羊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南风一行来院调研座谈。副校长、学院绒肉羊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团队负责人陈玉林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副院长、动物基因组学团队负责人姜雨及两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336A8625_副本.jpg

会上,双方就榆林羊产业发展研究院建设进行深入洽谈,针对组建核心育种群、制定育种方案、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初步达成意向。同时,就研究院启动仪式相关事项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研究院的建立对学校构建新的畜牧产业研发平台、探索校企合作管理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强化社会服务,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出更多西农智慧和力量。学院将充分发挥学校科教和人才优势,选派专家担任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并根据榆林羊产业发展需要,选派教师带领研究生常驻研究院和核心育种场开展试验研究,将研究院建成榆林市乃至周边地区肉羊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科技支撑体系,不断提升榆林羊产业品牌效应。

前期,我校与榆林市政府按照“政校企协同、全产业链服务”的思路,签订《合作共建榆林羊产业发展研究院协议》,依托榆林市羊产业发展中心,组建榆林羊产业发展研究院,主要开展良种选育、高效饲养、疫病防控、羊肉产品开发、产业经济、产业文化、产业人才培养等相关研究。

22.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