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博士作报告

为加强海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3月14日上午,学院特邀澳大利亚迪肯大学Senior Lecturer (等同北美体系副教授职位)鲁学权博士,来校作题为《IterativePFN:True Iterative Point Cloud Filtering》的专场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

鲁学权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可视数据计算,包括三维、二维数据的处理与分析,如几何处理、虚拟现实、人脸计算、健康计算等。发表论文80余篇,涵盖IEEE TPAMI,IEEE TVCG,IEEE TIP,IEEE TMM,IEEE TCSVT,AAAI,IJCAI,CVPR,ICCV,ISMAR等。目前任Neurocomputing和The Visual Computer的副主编,承担ICME2023 分区主席,CGI2023出版主席以及IEEE ICVR程序主席等服务角色。

报告介绍了近些年来在点云去噪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方向,随后以一种新型的网络结构模拟点云迭代滤波以及一个可提升点云噪声滤波效果的基于真值的自适应损失函数,展示了该模型在视觉质量和数量方面所表现出的良好性能,未来可将其推广到其他噪音模式或者将此架构应用于其他任务。在提问和答疑环节,鲁学权分享了有关留学深造、实验细节等多方面的见解,并给予实质性的建议和指导。

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宏鸣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会,现场气氛热烈。2020级硕士研究生姜金岑表示,“鲁老师详细介绍了三维点云去噪的关键问题及相关工作进展,讲述了他在CVPR 2023的最新工作IterativePFN中的主要贡献及创新点,让我认识了点云深度学习的新思路,为我之后的科研筑牢扎实基础,使我受益匪浅。”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