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领头羊计划”羊产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举办

5月23日,学院举办第三届“领头羊计划”羊产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来自动物遗传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畜牧等3个二级学科16名2022届硕士研究生参加答辩。

答辩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两场举行。答辩委员会由南京农业大学王锋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赵兴波教授、天津农业科学院马毅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李松励副研究员、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杨帆高级畜牧师,食品学院葛武鹏教授,动科学院宋宇轩研究员、郑惠玲教授担任。

答辩会现场_副本.jpg
答辩会现场

研究生从研究基础、研究目的、数据分析、实验结论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委员就论文的创新性、样本数据的代表性及可靠性、研究对实际应用的指导性、论文撰写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指出论文存在的不足及修改建议,要求研究生根据答辩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修改和完善学位论文,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合影2_副本.jpg
师生合影留念

“领头羊计划”联盟创建于2019年,共同探索“融合第一、第二课堂培养行业领军人”的人才培养模式,遵循“从生产中来到生产中去”的原则,把牢选题、开题、中期考核、实践考核、学位论文答辩等关键环节,围绕羊品种培育、营养饲料高效利用、绿色健康养殖、饲养管理、羊舍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实践与研究工作,聚焦科学研究和产业的“真问题”、破解“真难题”,为构建羊产业良种繁育体系,振兴国家种业及提升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淀了重要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