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全覆盖 多形式 在学生层面掀起二十大学习热潮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迅速开展行动,广泛组织动员,创新形式载体,切实把握青年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成长需求,结合实际研究落实举措,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春热潮。

专题部署,上下联动聚合力。为推动学生群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做到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组织学生工作队伍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如何在全体学生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部署。学院党委邀请副校长陈玉林为学院全体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立足于我校具体工作实际,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为引,结合生动鲜活的实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深入浅出的阐释。

形式多样,勤学细研求实效。采取集中和分散的方式,组织广大学生线上线下实况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团支部、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通过青年大学习和微党团课等形式,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参与到持续性学习的热潮中,实现组织化学习全覆盖。学生会和研究生会骨干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鼓励全体学生骨干要积极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全党的中心任务上来,奋力走在时代前列。

携手共建,丰富载体焕活力。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学院“1+1领航”本研学生支部结对共建机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充分发挥支部每位党员主观能动性,组织多名党员以微党课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交流与讨论,引导同学们明确使命、勇于担当,涵养家国情怀。学院联合后勤管理处组织大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在理科楼前场地开展劳动教育,在学生党员中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踔厉奋发的劳动精神,树立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培育时代新风貌。

全面铺开,激发热情强落地。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喜迎二十大”、“学习二十大”等板块,定期宣传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资料,着力打造全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发布厅”“加油站”。学院团委积极组织“献礼二十大 诗韵颂党情”诗歌朗诵比赛,厚植广大生命学子的爱国情怀,增强同学们对党、对祖国的情感认同。成立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在支教过程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组织“先进党员我来讲,同声共抒爱国情”活动,以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发挥榜样育人作用,强化价值引领,激扬榜样力量,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生命学院将继续坚持并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形式、全覆盖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学”、引入实践“悟”、身体力行“干”,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全体青年学子心中落地生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