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扎实做好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为积极落实学校夏季学期工作要求,实现“教学有选择、视野有开阔、素质有拓展、能力有提升”的工作目标,夏季学期,理学院共开设18门次专业实践课,7门次重补修课,拟组织开设物理和数学学科竞赛3场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5项活动,全院师生统一思想、积极配合、协同创新,共同做好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产教融合线上开课.png
产教融合线上开课

学院开设的7门次重补修课中,涵盖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等课程,能最大程度满足全校学生不同需求,帮助学生尽快完成学业。基于数理学科特征,依托计算机和光电仪器设备,18门次专业实践课中,绝大部分课程在数学实验室和物理实验室完成。根据疫情防控管理政策,学院及时将西安市大恒新纪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实习调整为线上实践课,按质保量完成教学活动同时遵守好疫情防控要求。

暑期小学期图片合影.jpg
暑期小学期图片合影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研水平,学院利用夏季小学期,以多种形式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一是以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契机,组织教师开展教学能力提升观摩活动;二是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组织教师开展集体阅卷、集体备课、教学研讨交流活动;三是以强化质量导向,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开展教学质量同行评价活动。学院邀请12名教学经验丰富教师担任评委,全院112名授课教师全部参与评价,以评促改,以评促教,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除此外,学院还动员教师积极参加学校教学培训等活动,通过多种学习交流和教学反思,进一步提升全院教师教学能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