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教师首次当选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

10月30日,中国社会学会在贵阳召开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人文社会发展学院赵晓峰教授当选为中国社会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并当选农村社会学专委会副秘书长。这是我校教师首次成为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对我校社会学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近期,赵晓峰教授还受邀参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与江苏吴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现代化新征程暨纪念费孝通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迈向新时代的中国社会学暨纪念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成立40周年、社会学院成立10周年学术研讨会”。

赵晓峰教授主要从事新型农业主体发展与中国乡村治理研究;入选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一般和后期资助等国家级项目3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等其他省部级及各类项目10余项;已在《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中国农村观察》《农业经济问题》等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被CSSCI收录近50篇,出版有学术专著《公私定律:村庄视域中的国家政权建设》《新型农民合作社发展的社会机制》等,其中《社会治理的中国经验:世纪之交的乡村中国观察》入选丝路书香学术外译项目,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10多篇,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两项。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