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2020年入职辅导员座谈会举行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辅导员保持学生工作的激情,10月9日,2020年入职辅导员座谈会在学生处举行,学工部部长王文博,全体2020年入职辅导员和学工部、研工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由学工部副部长邓亚丽主持。

未命名_副本.jpg

会上,王文博代表学工部对与会全体辅导员一年的付出表示感谢,对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入第一课堂,坚守在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二是要关注特殊群体,“抓两头,带中间”,做好精准摸排,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做到“爱学习、勤思考、多凝练、善总结”;四是要注重自身素养提升,提高师风师德素养。

与会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从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谈了各自心得体会,同时结合当代大学生的新特点,就如何积累经验、吸取教训,在新的学年里更好的开展工作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农学院辅导员张丽芸表示,在学生工作的过程中最深的感受就是与学生共同成长,自身能力也得以增强;资环学院辅导员王昱泽表示,要坚持发挥辅导员立德树人的中坚力量,实现价值体现;经管学院辅导员杨晓玉表示,新的学年将持之以恒、守正创新、加强学习、争做实事。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