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举行“亚梅奖助学金”捐赠仪式

5月13日,机电学院举行“亚梅奖助学金”捐赠仪式,捐赠方代表邢文竞、邢慧萍,学校基金会副秘书长殷彦平、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及专职辅导员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_副本.jpg

我校农机系65届校友邢亚雄及妻子褚梅招设立“亚梅奖助学金”,向我校捐赠6万元,分5年捐赠,每年捐赠1.2万元,每年资助6名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本科生2000元。

签约仪式_副本.jpg

邢亚雄孙女邢文竞代表“亚梅奖助学金”捐赠出资人邢舜华女士分享了奖助学金的捐赠原由:邢亚雄先生出身贫寒,从学校毕业后,毕生从事农业机械的设计制造和技术改造工作,为感谢母校培养,设立“亚梅奖助学金”资助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邢女士希望此举能鼓励学生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踔厉奋发,勇毅向前,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农业机械现代化事业而不懈奋斗。

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殷彦平与“亚梅奖助学金”捐赠人代表邢文竞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殷彦平介绍了我校基金会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基金会是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将严格按照捐赠协议,监督“亚梅奖助学金”评选过程,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完成“亚梅奖助学金”评选发放。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介绍了学院情况,并且对捐赠方表示感谢,表示机电学院一定用好每一笔捐赠,同时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引导广大学生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