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一次别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和第73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团委书记李国龙、校团委副书记胡代欣等来到人文学院2111会议室和公管2002团支部全体同学度过了一次别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33_副本.jpg

本次活动以“激扬五四精神 庆祝建团百年”为主题,包含“团史我来讲”“心得分享会”“金句传递、看注释猜成语、听旋律猜歌名”“歌舞献礼建团百年”四个环节。为加强党团共建,活动还邀请了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列席,同学们在深入学习团史的基础上,结合“青春”“青年”“奋斗”等关键词抒发了爱团情感,呼吁同学勇担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师生亲切交流_副本.jpg

闫祖书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肯定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成长经历和成长感悟,鼓励同学们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各类活动中,提高沟通、表达、组织协调等综合素质能力,善于抓住机会勇于自我展示,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五育并举”,做到六个“下功夫”,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最后,他寄语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情绪饱满热情,现场氛围活跃,师生共同度过了一次别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表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勇立时代潮头,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和一种生活方式,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书写人生华章,绽放青春光芒,早日成为新时代新航船的合格‘水手’,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